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计划预算 >文章页

推进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17日 13: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推进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加快推进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5月17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和自治区财政厅联合在南宁召开推进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自治区财政厅副厅长黄绪全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是全国人大常委会部署的一项重点工作,也是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确定的2018年重点工作之一。扎实推进预算联网监督工作,对于增强预算审查监督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提高财政预算管理水平,提升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对财政预算工作的满意度,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政治责任感;要充分利用我区推进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有利条件,增强推进工作的信心和主动性;要从把握好基本原则、工作目标、具体要求等三个方面扎实做好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上下联动、共同推进的工作机制;要加强和改进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以优异的成绩迎接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和自治区成立六十周年。
  会议围绕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进预算互联网监督工作的部署要求,集中学习和讨论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关于推进地方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的指导意见》精神,观摩了自治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情况,并研究部署加快推进设区市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会上,各设区市参会人员围绕当地人大预算联网监督工作推进情况发言,对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草拟的设区市级人大预算联网监督软件和硬件建设规范进行讨论。
  各设区市人大常委会联系预算审查监督工作的副秘书长、财经委和市财政局领导,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自治区财政厅,各市人大财经委、财政局有关人员等80多人参加会议。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