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南宁出租车运营新条例征求专家意见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28日 10:53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05月26日

  5月25日,南宁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就《南宁市出租汽车客运管理条例(草案)》召开专家论证会,与会专家就网约车经营许可及定价、巡游车客运经营权等内容进行了讨论。 
  据了解,目前南宁市执行的相关条例出台于2007年,此后曾经过多次修改。与之相比,新的《条例》最大的亮点在于对网约车运营进行了规范。记者注意到,《条例》设置了网约车运营企业准入门槛,如要求企业必须在南宁市注册或者在南宁设立分支机构,且其网络服务平台数据要接入南宁市交通运输行政管理部门的行业监管平台。在备受关注的网约车运营安全问题方面,《条例》要求网约车企业对车辆的运行和服务过程实行动态监控,保证线上登记的车辆、驾驶员与线下实际提供服务的车辆、驾驶员相一致,且必须向相关部门提供实时动态监控数据。此外,《条例》还规定网约车行驶里程达到60万公里时要强制报废,未达60万公里但使用年限达到8年时也需退出网约车经营。 
  值得一提的是,新的《条例》明确提出“巡游车客运经营权实行无偿使用制度”,此举或将有效降低出租车企业的运营成本,乘客打车费用也有可能因此有所下降。 
  《条例》还要求市、县人民政府根据区域特点、社会公众出行需求,对出租汽车运力规模、企业数量和车辆总量做出科学规划。 


(孟振兴/文) 
 

 

初审:朱欢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