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第44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5月29日 09:55      来源:广西人大网

  第44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召开

 

  为增强代表建议督办工作实效,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质量,5月2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41号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工作座谈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国坚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防城港市代表团班忠柏代表提出《关于做好广西乡村振兴村屯规划的建议》(第441号)。该建议已交由自治区住房城乡建设厅承办。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经研究,决定将该建议列为常委会2018年重点督办的代表建议之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成立了第441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组。
  李国坚指出,重点督办代表建议是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推进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有效方式,要进一步提高对重点督办工作的认识。他要求,自治区住建厅要根据座谈会的意见,继续完善对代表建议的答复稿,并在落实答复承诺上下功夫,保持与代表联系沟通,研究制定好工作措施,提升代表对建议办理工作的满意度。
  李国坚强调,人大督办工作组的同志要积极、认真、有效履行督办职责。要加强对办理工作的督查,注意总结推广承办单位的好做法,及时纠正发现的问题;要把监督工作与立法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既推动承办单位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实效,又推动乡村规划建设管理条例草案的修改完善。
  会上,督办工作组听取了自治区住建厅的办理工作情况汇报并征求有关单位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研究落实下一步督办工作措施。
  第441号代表建议督办工作组成员韦以明、黄耀革、李晖、蒋慧,自治区人大农委副主任委员莫富,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相关立法处室、国土厅等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韦 宇/图文)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