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06日 08:45      来源:《广西日报》2018年7月6日

  自治区人大重点督办代表建议 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

 

  6月29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重点督办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民工法律援助工作的建议》(第468号)。
  在代表建议重点督办座谈会上,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高院、自治区教育厅等办理单位相关负责人齐聚一堂,在自治区人大内司委的协调下,合力推进办理工作。
  自治区司法厅有关负责人说,为了进一步落实这项工作,建议建立农民工民事法律援助案件庭前、诉前调解机制,法律援助与人民调解衔接机制,农民工法律援助经费保障制度,农村法律援助人才保障制度;建立法律援助机构与相关维权部门的协调机制等。自治区高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涉及农民工纠纷案件审判工作任重道远,该院正在积极探索新的服务机制,比如对农民工就请求支付劳动报酬和请求工伤赔偿提起诉讼的,按规定给予缓、减、免收诉讼费,保证权益受到侵害的农民工顺利进入司法程序等。
  自治区人大内司委负责人表示,将结合代表建议和各办理单位意见,充分发挥人大的监督作用,扎实推进建议办理,充分保护农民工权益。

 

(许丹婷/文 韦宇/图)

 

 

初审:韦宇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