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崇左市人大常委会开展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
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专题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11日 10:34      来源:崇左人大网 2018年7月10日

  6月26日至2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玉如锋率调研组就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实地考察凭祥—宁明贸易加工区产业大道、宁明县北山边民互市点、扶绥县渠旧镇卫生院综合楼、渠黎镇卫生院综合楼及辅助设施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崇左产业园、广西龙赞·中国东盟林业循环经济产业园等重大项目。调研组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当前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市发展和改革委、财政局、审计局、国税局、地税局等相关部门的情况汇报。调研组认为,今年来,在复杂多变的宏观经济形势和不断加大的经济下行压力下,全市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市委的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发展新常态,主动作为,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财政收支稳步增长,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有力保障了脱贫攻坚、民生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 

  就进一步抓好全市经济运行和财政预算执行工作,调研组指出,各相关部门要紧盯年初市四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年度目标任务,认真分析新常态下经济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统筹协调,压实责任,确保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强部门协调,深挖税源潜力,切实抓好下半年税收征管工作,确保全年财政收入按计划全面完成;要加大项目争取和招商引资力度,加快项目建设,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努力培植新的经济增长点和税源,不断拓宽财税收入渠道,确保财政收入持续稳定增长;要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提升资金监管水平。 

 

(张荣芳/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