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卢献匾率队开展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16日 10:17      来源:广西人大网

  7月9日至11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率队赴大化瑶族自治县、融水苗族自治县开展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调研。

  卢献匾一行实地调研了大化县康丰七百弄鸡种鸡场、易地扶贫搬迁拿银安置区、融水县千户苗寨易地搬迁点、生态保护及旅游扶贫项目等,深入了解自治县、民族乡在扶贫搬迁项目、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旅游扶贫项目、“合作社+农户”产业带动扶贫等方面的工作情况。

  调研组分别听取了河池市辖5个自治县和柳州市融水苗族自治县及市辖6个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进行了座谈交流。卢献匾对有关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党的民族政策光辉照耀下,全区特别是少数民族聚居区取得了长足发展,但是和其他地区相比仍存在不少困难,发展层次较低,急需得到更多帮扶。卢献匾强调,要高度重视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这些民族聚居区都是深度贫困区,是脱贫攻坚的主战场,它们能否如期脱贫直接影响到全面小康社会的建成;要共同研究,共同努力,高质量完成调研工作,拿出一份有说服力、有见地、有质量的调研报告;要充分运用好调研成果,推动人大有效监督。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严丽萍,自治区人大民委主任委员蒙建敏,副主任委员赵桂兰,自治区民宗委、扶贫办有关同志,自治区党校有关专家参加调研。

 

卢献匾率队开展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卢献匾带队深入产业扶贫示范园调研

 

卢献匾率队开展自治县、民族乡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卢献匾作讲话

 

(涂 畅/图文)

 

 

初审:涂畅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