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调研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专题调研座谈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7月19日 17:37      来源:广西人大网

  根据全国人大常委会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将于12月听取和审议国务院关于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的报告。受全国人大财经委的委托,自治区人大财经委组成调研组对我区发展海洋经济加快建设海洋强国工作情况开展调研。7月19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了座谈会,听取自治区发改委、工业和信息化委、科技厅、财政厅、海洋与渔业厅、北部湾办、法制办等7个部门的情况汇报,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韩元利主持会议。

  调研组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海洋强国以及视察广西时提出的“打造向海经济”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认识发展海洋经济建设海洋强国的重要性;要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突出开放引领,抢抓战略机遇,结合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升级和南向通道建设,积极推动我区海洋经济向高质量发展;要针对广西发展海洋经济的短板和问题,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引进一批重大项目,加快培育新兴海洋产业。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赵海东,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农委办事机构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
  此前,调研组已深入北海市实地调研,下一步,还将到防城港、钦州市调研。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专题调研座谈会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调研组与与会各部门单位交流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召开发展海洋经济
加快建设海洋强国专题调研座谈会

图为会场

 

(涂 畅/图文)

 

 

初审:涂畅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