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询问 >文章页

杨静华率调研组赴百色和河池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18日 15:20      来源:广西人大网

  
   8月14日至18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率调研组赴百色和河池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为今年9月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听取和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做好准备。
  调研组一行到百色、河池及田东县、南丹县等地,实地考察了政务服务中心和10余家企业,与政务工作人员、企业业主深入交谈,并分别召开政府有关部门座谈会和企业负责人座谈会,认真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倾听企业的意见和建议。
  “‘放管服’政策极大地减少了审批时间”、“政府帮忙跑腿,办证更加快捷”……各企业负责人对我区营商环境的改善普遍给予肯定,但部分企业也反映,融资难、融资贵,用电、用工、物流成本高,税费负担重,人才引进难等问题还不同程度存在,有些问题还很突出,希望政府能够切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落地见效,让企业真正受益、得实惠。
  杨静华在座谈会上指出,广西经济目前总体运行平稳,稳中有进,但经济发展基础不够牢固,稳中有忧,因此我们比以往任何时期都更需要优化营商环境。她强调,各级政府要坚持刀刃向内,坚持自我革命,按照优化营商环境的总目标要求,啃下硬骨头、拔下硬钉子,重点突破企业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堵点、难点;优化营商环境最大的问题就是看不到自己的问题,最大的差距就是看不到自己和别人的差距,大家要对标先进,争创一流,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大力建设服务型政府,持续改善营商环境。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莫小峰、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财经委副主任委员陆泉良,部分自治区人大代表、计划评审专家和自治区住建厅、投资促进局相关工作人员参加调研。

 

杨静华率调研组赴百色和河池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图为杨静华一行在河池市政务办公大厅实地调研,并与现场办事群众亲切交谈

 

杨静华率调研组赴百色和河池调研优化营商环境情况

图为调研组在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实地调研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韦宇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