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
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8月31日 17:06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召开《广西壮族自治区
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专家论证会 

 

  8月31日,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立法论证会,邀请专家学者对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草案)进行论证,并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
  会议重点就条例(草案)的立法依据、适用范围、民族教育教师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与保障、民族学生的优惠政策、民族双语教育等内容进行了研究论证。有专家提出,该条例在刚性举措上存在一些欠缺,没有对民族教育经费的占比等作出具体规定;有专家认为,不同民族自治地方在把握民族教育立法重点领域方面不尽相同,我区民族地区多数与偏远贫困地区重合,民族教育立法应与脱贫攻坚工作更加紧密结合;还有专家提出,针对边远贫困地区农村教师招不来、留不住的问题,应进一步提高农村教师工资待遇。
  会议指出,广西是全国少数民族人口最多的自治区,少数民族人口占比近40%。我区教育发展水平相对滞后于一些发达地区,全区教育发展不平衡、民族教育发展不充分的问题还比较突出。因此,依法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民族教育促进条例对促进广西,尤其是少数民族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意义重大,是提升广西教育发展水平的一个重要举措。会议要求,在接下来的立法过程中,要坚持依法立法、科学立法、严谨立法、开门立法,在专家论证的基础上认真研究,及时形成条例(草案)审议意见并提请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自治区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叶乐阳,副主任委员梁颖、方芳、何玉庭,部分区直单位工作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李 珊/图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