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市县人大 >文章页

交叉调研 增进了解 建议中肯

——柳州市人大代表2018年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圆满完成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09月17日 10:31      来源:柳州人大网 2018年9月4日

  “此次柳州市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活动在选题上紧扣全市中心工作;在组织上得到了县区人大常委会的高度重视,内容充实、形式多样;在效果上通过县与城区的交叉调研,让代表们加深了对全市专项工作的整体把握,增进了县区间人大工作的交流。”柳州市十四届人大代表覃继海在活动结束时高兴地说。 

  2018年6月,市人大常委会委托各县区人大常委会组织市人大代表开展年中专题调研,本次调研重点确定柳州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情况、柳州市振兴实体经济——园区产业高质量差异化发展情况两个专题进行,并委托各县区自行选取一个专题进行县与城区之间的交叉调研。 

  调研中,代表对柳州市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情况和园区产业高质量差异化发展情况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目前柳州市在农村生态环境保护方面还存在乡镇城镇化加快,乡镇环保基础设施滞后;环境宣传、监察、监测、预警和应急等监管能力薄弱;饮用水水源地安全问题日益突出等问题。建议改革生态环境保护管理体制,创新管理制度;加大生态环境保护监管执法力度,提高执法水平;加大环境保护投入力度,健全多元化投入机制等。在园区产业高质量差异化发展情况方面还存在部分园区工业经济增长点乏力;园区管理机构人才资源比较缺乏;园区基础设施建设资金不足等问题。建议科学规划布局,打造特色园区,实现错位发展;拉长产业链,加快产业配套,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产业集聚;为园区企业发展提供完善的环境和条件等。 

  在调研活动前,县区人大常委会还针对宪法修正案、监察法等内容组织市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学习。全市共有240余名市人大代表参加了本次年中调研活动。 

 

 

初审:谢欣哲 二审:朱欢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