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立法工作会议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进行工作部署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0月30日 15:38      来源:广西人大网

  10月30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立法工作会议,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进行工作部署。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秘书长李国坚主持会议并通报立法规划有关情况。
  今年9月,自治区党委批准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规划项目分为3类共64件,其中,第一类即正式项目36件,为条件比较成熟、任期内拟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力争在本届人大任期内提请审议;第二类即预备项目28件,为需要抓紧工作、条件成熟时提请审议的立法项目;第三类即调研项目,为立法条件尚不完全具备、需要继续研究论证的立法项目,不列具体法规名称。立法规划涉及经济、政治、社会、文化、生态等各个领域,形成五个方面的重点领域。特别是栗战书委员长在最近召开的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上提出当前地方立法的重点是加强生态环境领域地方立法、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地方立法、加强民生领域地方立法等三个领域,在立法规划中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王跃飞强调,立法规划已经印发,立法任务已经确定,工作要求已经明确,各有关方面要立即行动起来,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强化责任,切实做好立法规划的组织实施工作。一要着力健全责任机制,确保立法规划按时优质完成;二要着力做好设区的市人大及其常委会立法规划的调整,确保与全国人大常委会、自治区人大常委会立法规划密切衔接;三要着力加强协同配合,统筹安排好区、市两级立法资源;四要着力加强调查研究,确保所立之法能够站得住、行得通、真管用;五要着力讲好立法故事,将立法工作和普法有效结合起来;六要着力完善立法工作机制,不断摸索提高立法质量的有效途径。
  自治区人大财经委主任委员韩元利、法制办副主任潘东、环保厅副巡视员李一平、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在会上就贯彻落实立法规划进行发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各专工委领导,立法规划涉及的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设区的市、自治县人大有关领导约150人参加会议。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进行工作部署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对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及其常委会五年立法规划进行工作部署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