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乡村产业发展 >文章页

鹿寨县中渡镇产业发展掠影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1日 17: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中渡镇“祥荷乡韵”农业示范区位于中渡镇大兆村石祥屯及塘藕屯,主导产业为“一花一叶”集观赏与采莲为一体的太空莲,核心区域面积600多亩,拓展区400亩,2017年12月获评四星级“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2015年以来,结合中渡丰富的旅游资源,“祥荷乡韵”利用本屯特色产业“太空莲”,以荷叶、荷花、莲藕、莲子为食材,开发了充满荷元素的“荷花宴”,每年6-9月太空莲盛开期间,示范村能吸引游客8万人左右,带动乡村旅游收入120万元以上。

  2017年,全国农机合作示范社——中明农机合作社入驻示范区,流转了近200亩土地种植可食用菊花、可食用玫瑰花、“九品香莲”等新产业品种,形成了生产、加工、包装、销售为一体的产业模式, 同时带动群众在荷田套养荷花鱼、小龙虾、田螺等,多渠道促进农民增收。

 

鹿寨县中渡镇产业发展掠影

游客在荷塘边品尝“荷花宴”

 

鹿寨县中渡镇产业发展掠影

皇菊盛开

 

 

初审:陈玲玲 二审:陈玲玲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