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议案建议 >文章页

自治区政府系统承办的——674件代表建议全部办理答复完毕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1月28日 18:03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2018年11月28日

  记者从11月26日至28日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获悉,自治区政府系统承办的674件(含分办件)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已全部在规定时限内办理答复完毕,评价满意率为100%,代表建议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有380件,占56%;正在解决或已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有233件,占35%;因目前条件限制或其他原因需待以后解决的有61件,占9%,切实解决了一批事关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
  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盛介绍,围绕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建设大局,自治区政府挑选出8件涉及经济发展、生态环保、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内容的建议由自治区主席、副主席重点督办。自治区人民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对重点建议的办理工作均作出了具体批示,提出了明确要求,亲自部署、亲自牵头推动。《关于加强南流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的建议》是陈武主席重点督办的建议,陈武主席高度重视,要求以中央环保督察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他于2018年4月9日至10日深入玉林市陆川县、玉州区和福绵区,实地检查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主持召开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推进会,提出了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整治“一年初见成效,两年显著成效,三年大见成效”目标任务。5月24日,自治区政府印发《2018年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攻坚方案》,筹措11.44亿元资金支持治理工作。自治区政府办公厅、自治区环境保护厅等承办单位将南流江流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列为“清水行动”一号工程,多次组织专家对南流江流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研讨、座谈,加大对代表意见建议的吸收采纳力度,进一步采取强有力措施,深入推进治理工作,使南流江水质得到了明显改善,国家“水十条”考核横塘断面水质由年初的劣Ⅴ类提升至9月、10月的Ⅲ类。《关于要求加快南宁空港经济区发展的建议》是秦如培常务副主席重点督办的建议,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国土资源厅、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交通运输厅、林业厅、商务厅等单位经过会商研究,将南宁吴圩国际机场新航站区工程、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第二高速公路、南宁吴圩国际机场第二跑道及配套设施建设工程、南宁空港经济区二期基础设施建设工程等列入自治区重大项目统筹计划、西江经济带基础设施大会战方案加快推进,目前这批项目有的已开工建设,有的已竣工投产发挥效益,总体推进顺利。

 

(黄世钊/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