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履职 >文章页

柳城县马山镇人大带领村民致富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4日 16:54      来源:广西人大网

  托寸屯是马山镇马山村的一个自然屯,该屯村容美观、富裕文明、团结文明、和谐向上,是马山镇美丽乡村的一个缩影。在镇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该镇人大把“接待室”搬到群众“家门口”,将马山村“人大代表之家”前移托寸屯,以“家”为平台创新活动品牌载体,围绕“争先锋建新村,创示范树新风”目标,着力助推“绿满家园生态宜居新村”活动品牌,推出以“六在农家”(即:富裕在农家、和谐在农家、学习在农家、快乐在农家、绿化在农家、美德在农家)为主要内容的“六个三”的活动载体(三支队伍、三会制度、三大课堂、三个活动、三条公约、三项评比),有效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和服务群众能力,拓宽了群众增收渠道,推进全屯经济、文化、生态的健康发展。该屯先后荣获“文明村”、自治区“和谐村屯”。

  马山镇人大代表积极发挥“双带”作用(即: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践行人大代表的先锋模范品行。在人大代表的带动下,该村先后成立了代表助扶贫攻坚先锋示范队、乡土人才代表先锋示范队、科技兴农代表先锋示范队等三支队伍,以队伍的形式推进产业结构调整,在家务农,依靠科技发展经济作物,大力发展柑桔、甘蔗、优质水稻、竹鼠养殖、柳州螺蛳粉原料生产等特色产业。现在全屯可以说“家无闲人、全民致富”。

 

柳城县马山镇人大带领村民致富

指导村民水稻种植

 

柳城县马山镇人大带领村民致富

指导村民养竹鼠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人大通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