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我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07日 14:46      来源:广西人大网

我区“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全面启动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决策部署,12月4日,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法学会、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联合举行广西2018年“12·4”国家宪法日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的到来。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世勇出席活动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秘书长李国坚出席活动。
  宣传月期间,自治区党委宣传部、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厅、自治区司法厅、自治区法学会、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推出为期一个月的《弘扬宪法精神 共建法治广西 促进民族团结》宪法与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成就展,全面展示自治区成立60年来宪法与民族区域自治法实施历程,以及发展成果带给人民群众的喜悦和幸福感。
  各部门积极加入宪法宣传学习行动。自治区高院举办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部分在桂全国人大代表、自治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中央驻桂及自治区级主流新闻媒体记者、广西财经学院学生等走进法院,近距离了解法院工作,增强对宪法的理解和学习。柳州、北海、贵港、河池、崇左等地也结合当地特点,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渠道、多形式宣传。我区第一艘普法轮船同日从北海国际客运港驶出,将宪法知识和精神带上涠洲岛。

 

(肖晴/文 自治区司法厅/供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谢欣哲 主审:卢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