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立法动态 >文章页

 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会召开

http://www.gxrd.gov.cn    2018年12月19日 18:07      来源:广西人大网

  12月1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会,就条例草案主要制度规范的可行性、出台时机、实施的社会效果和可能出现的问题等进行评估,为提请明年1月份召开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第二次会议审议做准备。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书记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跃飞强调,食品安全涉及千家万户,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更是重要的民心工程,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制定我区的食品安全条例,既是贯彻落实党中央食品安全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根据广西实际,加强食品安全保障制度建设、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解决食品安全领域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我们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食品安全工作的部署和要求,要用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贯彻落实好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着力抓好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加快推进我区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高食品安全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吃得放心安心,为扎实推进富民兴桂事业,奋力谱写新时代广西发展新篇章提供有力保障。
  17位受邀参加评估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专家学者、食品行业协会和食品生产经营者代表、有关部门负责人在会上,重点就条例草案规定的食品安全职业化检查员制度、小食杂店食品安全要求和认定标准、农村集体聚餐食品安全监管制度、食品安全信息追溯平台信息报送制度、食品安全信用联合激励惩戒制度等内容发表意见。自治区人大相关工作机构将根据有关意见建议对条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确保提请代表大会审议法规草案的质量。
  自治区人大法制委主任委员、常委会法工委主任陈伟雄主持会议,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唐政介绍条例草案有关情况。自治区人大法制委副主任委员韦以明、自治区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陆泉良等参加会议。

 

 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会召开

图为王跃飞出席会议并讲话

 

 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表决前评估会召开

图为评估会现场

 

(陈玲玲/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