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活动 >文章页

张晓钦在人大代表履职专题会上要求

加强代表履职信息化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17日 10:10      来源:广西人大网

  1月16日,人大代表履职专题会在广西人民会堂召开,围绕如何加强人大代表履职工作,提高履职效率进行研究讨论。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晓钦在会上强调,要依托“智慧广西人大”项目建设,加强代表履职的信息化建设,通过智能终端传输文件材料、办理意见建议等,将实体平台与网络平台相互结合、相互补充,使代表履职更加方便快捷;要在信息化建设中建立全区人大代表库,做好代表履职的登记、评估、监测工作,实现各级代表互联互通以及代表建议的大数据分析;要定期组织相关业务专家对人大代表进行培训和指导,提高代表履职质量和效率;要实施代表履职激励机制,定期推选代表履职之星,让代表们在相互学习中相互启发,形成内生动力,让代表履职行为成为动态的、鲜活的,成为可借鉴、可推广、可复制的,从而让人大代表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朝辉,选联工委主任黄强田、副主任苏立环,法工委副主任黄耀革出席会议。“智慧广西人大”项目组成员参加会议。

 

加强代表履职信息化建设

图为张晓钦出席会议并讲话

 

加强代表履职信息化建设

图为会场

 

(谢欣哲/图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关雪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