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5日 11:45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月25日

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报到

1月24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驻地,向大会报到。邓 华/摄

 

  1月24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陆续抵达南宁,在驻地向大会报到。

  在代表驻地,记者看到,各项接待工作有序进行,代表们在现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办理登记、领取出席证及相关会议资料等手续,并认真阅读会议须知,熟悉会议议程及相关安排。不少代表办完报到手续后,立即“进入角色”,紧张投入到酝酿议案和建议,为参加即将开始的各项会议议程做充分准备。

  聚焦基层、关注民生,是代表们热议的话题。来自基层的代表赵荣署带来了有关村容村貌、村集体经济发展方面的建议。他说:“一定要将基层群众对于改善民生的呼声带到会上来。”刘剑福、黎林两位代表带来的建议,则是呼吁改善基层养老待遇,加大对农村留守老人、儿童和妇女的关爱。

  为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代表们在会前还做了充分的调研。李健龙代表在对玉林市南流江流域进行深入走访后,准备在会上提出加大该流域生态环境整治的建议。来自京族的人大代表武奎结合自身工作,将提出保护和传承京族传统戏剧的建议。覃燕琴代表在对社区工作深入调研后,这次带来了提升社区工作人员待遇的建议。

  代表们纷纷表示,将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忠诚履行好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凝心聚力开好这次大会,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家健/文)

 

 

 

 

初审:李珊 二审:林小玉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