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建议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5日 19:30      来源:广西人大网

建议完善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

陈远明:自治区人大代表,岑溪市九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董事长

 

  陈远明积极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加强自身建设、提高企业发展能力的同时,不忘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助力脱贫攻坚。
  不断强化责任担当,注重企业发展与脱贫攻坚相融合。公司在生产经营中的养护、采摘、分拣及包装处理等领域提供200多个就业岗位,其中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30多人,每年人均可增加近2万元工资收入。去年以来,他帮扶30多户贫困户实现脱贫摘帽。此外,他充分发挥电商优势,依托网络销售平台统一回购贫困户种植的果品,帮助贫困户解决销售难题,确保贫困户收益。
  深入村屯听取农民的心声、意见,积极为农民出谋献策,为农产品的发展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他针对近几年自治区新引进种植并逐步发展起来的百香果等农产品,由于未纳入鲜活农产品的运输绿色通道品种,不能享受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影响了自治区鲜活农产品运输销售。于是,他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上领衔提出《关于将百香果列入高速公路免收通行费鲜活农产品目录和农业保险范围的建议》,要求进一步完善自治区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政策,有效解决自治区鲜活农产品运输销售的问题。该建议得到了自治区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的高度重视,2018年6月,自治区农业厅向交通厅发出了《关于请增补广西鲜活农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产品的函》,经初步对接沟通,自治区交通厅将新增的18种农产品纳入鲜活产品运输绿色通道产品目录,并享受免费通行的优惠政策。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