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家庭农场助力贫困户增收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5日 19:35      来源:广西人大网

家庭农场助力贫困户增收

潘夏雨: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三级人大代表,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自治区、钦州市、灵山县三级人大代表,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潘夏雨不但认真履行人大代表职责,还尽力发展新型农业,带动农民增收。
  广西园丰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扶持农户在自家果山或林地发展规模优质肉鸡养殖,全程为养殖户提供技术服务。在农户饲养的肉鸡出栏时,公司按合同约定的价格收购饲养户的肉鸡,从而保障农户的收益。2017年全国养鸡业受到禽流感疫情影响,生鸡入市价从原先的每公斤16元降至最低时的每公斤6元,整个行业瞬时跌入“冰冻期”。园丰公司因兑现“合同价回收商品鸡”承诺损失了5000多万元。“我跟园丰公司合作15年了,已累计投入70多万元养鸡,园丰公司这么诚信和守诺,我们今后还会一直和这家公司合作。”新圩镇萍塘村的邓忠江表示。邓忠江夫妻俩在村里的养殖场养鸡,儿子买车专业送鸡苗,女儿女婿也从事养鸡相关工作。在灵山,跟着园丰公司养鸡的合作户就有1000多户。近两年来,园丰牧业公司共投入扶贫资金近千万元,扶持和资助近2000户贫困户。
  作为人大代表,潘夏雨认真履行职责,经常深入基层,倾听百姓声音,为发展献策。如在钦州市五届人大三次会议期间,提交了《关于加大对以“微生物+全封闭低架床自动刮粪离舍发酵制肥”为核心的现代生态养殖模式资金扶持力度的建议》;向自治区人民政府、钦州市人民政府提交了关于《加大对畜牧龙头企业建设现代生态养殖产业项目的扶持力度》等多项建议。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