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帮扶脱贫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5日 19:29      来源:广西人大网

帮扶脱贫是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

谢志强:自治区、平果县两级人大代表,广西平铝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谢志强作为民营企业家,他带头创业致富,不断做大做强企业,带动了平果民营企业的发展,对当地的经济发展作出了巨大贡献,同时热爱公益事业,积极回报社会。作为联系帮扶企业的负责人,他一直关注旧城镇民江村脱贫产业的发展壮大。
  民江村是典型的大石山区贫困村,集体经济薄弱,为了解决脱贫产业发展的难题,谢志强多次参与平果县人大常委会在民江村开展的产业帮扶工作调研活动,确定产业发展项目,同时给予资金、信息、技术、资源等各方面的大力支持。2017年,平铝集团向民江村捐助30万元建设1400平方米蚕房基地,蚕房基地建成后,有12户贫困户在基地里发展种桑养蚕,年户均收入3万多元。
  2018年7月,谢志强与平果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一起察看了基地的生产经营情况,听取村干部发展产业取得的成果和下一步发展计划。在脱贫产业政策的鼓舞下,民江村继续发展林下养鸡,计划建设1000平方米的鸡棚,用以推动贫困户发展林下养鸡,但由于缺资金,鸡棚的相关设施建设面临困难。平铝集团又捐助20万元,用来帮助民江村尽快完成鸡棚建设,让民江村林下养鸡产业在脱贫致富中尽快发挥良好作用。
  谢志强表示,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平铝集团作为联系帮扶企业,将继续全力支持民江村脱贫攻坚工作,帮助贫困户摆脱贫困实现小康生活,尽到企业应该有的社会责任。

 

(平果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与民族工委邓小娟/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