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鹿心社参加百色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以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动力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6日 19:58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以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动力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记者 黄克 摄

 

以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动力真抓实干 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记者 黄克摄

  

  1月26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百色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代表们围绕脱贫攻坚、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交通基础设施、铝产业“二次创业”、农业农村发展等踊跃发言,谈认识、讲思路、提建议,对陈武主席所作政府工作报告表示完全赞成。鹿心社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讨论。

  鹿心社说,政府工作报告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题词精神,充分体现自治区党委对全区工作的决策部署,总结工作实事求是,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是一个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凝聚力量、催人奋进的好报告。

  鹿心社指出,百色作为西南地区出海出境大通道和面向东盟开放的门户城市,在全区发展格局中具有重要地位。2018年,百色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特色产业不断壮大,软硬环境明显优化,社会民生不断改善,脱贫攻坚取得一定成果,发展势头不错。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开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建设壮美广西新征程的重要之年,又恰逢百色起义90周年。希望百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新一轮改革开放为动力,解放思想、开拓创新,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全面落实中央和自治区重大决策部署,不断开创百色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鹿心社强调,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工业要着重抓创新,农业要着重抓特色,服务业要着重抓康养,做实做强做优特色产业。要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继续抓好区域电网建设,优化提升和总结推广农村金融改革“田东模式”,积极参与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不断释放发展动力活力。要大力保障和改善民生,集中力量搞好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民生建设,特别是要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要以纪念百色起义90周年为契机,把开展好纪念活动与精心谋划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突出政治性,突出时代特色,突出俭朴务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更好提振广大干部群众的精气神,凝心聚力谱写新时代百色发展新篇章。

  秦如培、彭晓春一同参加审议。

 

(陈贻泽 魏 恒/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