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陈武参加南宁市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化首府担当 打造引领全区发展核心增长极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6日 19:55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落实强首府战略强化首府担当 打造引领全区发展核心增长极

  1月2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宁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梁凯昌/摄

 

  1月2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来到他所在的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南宁市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讨论中,代表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客观全面,谋划发展思路清晰、措施精准、催人奋进,契合中央精神、符合广西实际、顺应人民期盼。大家还围绕“总部经济”基地打造、新兴产业布局、产城融合发展、物流枢纽建设、运输结构调整等踊跃发言,建言献策。陈武认真倾听,不时同大家交流。

  陈武说,随着经济发展步入“三期叠加”阶段的新常态,我区转型升级任务艰巨,稳增长面临较大压力,发展中的深层次矛盾逐渐凸显。过去一年,我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重点加强对经济运行的调度分析,坚持问题导向,全力以赴采取有针对性举措,大力支持实体经济、民营经济和产业企业,全区经济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态势。同样,南宁市紧紧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主动作为,真抓实干,各领域建设和发展也取得了显著成绩,极为不易。

  陈武表示,由于多种历史原因,与其他省份省会相比,南宁市经济首位度不高,辐射带动能力较弱。自治区提出实施强首府战略,着力提高南宁首位度,打造引领全区发展核心增长极,这符合经济规律和发展趋势,既是对南宁市的期望和要求,也是对南宁市发展的重大支持。希望南宁市按照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总目标总要求,把握好发展机遇,认真抓好强首府战略的贯彻落实,强化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首府担当、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首府支撑、科技创新的首府优势、开放发展的首府水平、现代化城市治理的首府形象、不断改善民生福祉的首府责任,努力在新一年有新气象新作为,以优异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王小东参加审议。

 

(董文锋/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林小玉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