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刘钦代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0:56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刘钦代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灵山县县长刘钦做客“2019全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

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刘钦代表: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刘钦就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1月26日下午,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灵山县县长刘钦做客“2019全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就如何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我感受到比较深刻的就是,政府工作报告就县域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做了具体的安排和部署,为我们在基层一线落实加快县域经济的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指明了方向。”刘钦代表在听完政府工作报告后表示,项目建设是加快发展的一个基础,将重点突出“高质量发展”和“深化改革”两大主题。根据灵山的实际,灵山县主要发展三大产业项目。第一类以农林产品深加工为主;第二类发展电子信息产业;第三类发展新兴产业,这里面主要是机电和风电等新兴产业。

  很多人都知道,灵山是“荔枝之乡”,据刘钦代表介绍,灵山不仅水果丰富,还拥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在打造综合旅游休闲景区方面,灵山县计划主要从以下几点着手:第一,围绕灵山被评为自治区健康产业示范县的契机,进一步改善旅游休闲的基础环境。今年灵山县计划建设旅游集散中心,打造千年古荔邓家村旅游景点。第二,开发龙武山庄田园综合体,这个田园综合体规划是50平方公里,首期建设开发14平方公里。第三,重新包装、提升大芦古村、石塘、苏村、佛子镇、老邓塘村这些传统旅游名村的品位。

  除此之外,灵山县还将认真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更多的星级农村休闲示范点,如富硒产品的休闲旅游点,突出荔枝特色的农村休闲庄园,让灵山特色的生态文化旅游产业能够做大、做强,为壮大县域经济打好生态文化旅游的品牌。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