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

——热烈祝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开幕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1:26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月27日

  2018年丰收的锣鼓犹在耳边回响,2019年春天的足音已经铿锵而来。承载着八桂人民的期待和重托,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地、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齐聚首府,共商新时代广西改革发展大计。这是全区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我们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刚刚过去的2018年,是载入我区史册的重要一年,我们迎来了改革开放40周年,隆重庆祝了自治区成立60周年。一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三大定位”新使命和“五个扎实”新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着力做好“六稳”工作,推动广西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取得新成就。特别是隆重庆祝广西壮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题词“建设壮美广西 共圆复兴梦想”,带来了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令全区5600万各族人民无比振奋、倍受鼓舞,激荡起全区上下拼搏奋斗的火热激情,焕发出改革发展的勃勃生机,八桂大地呈现出欣欣向荣的崭新气象。

  成绩来之不易。沉甸甸的收获,来自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深切关怀,来自自治区党委总揽全局、科学决策,凝结着全区各族人民的辛勤汗水,也饱含着全区各级人大和人大代表的智慧与力量。过去的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自治区人大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关切,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大工作整体水平,推动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为推进新时代富民兴桂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一年,新起点。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也是我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题词精神的第一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重大。本次大会上,代表们将围绕建设“六壮六美”新广西,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扩大市场需求,推动关键领域改革和高水平开放、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全方位开放发展格局,促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提升绿色发展水平,发展壮大民营经济,打好脱贫攻坚战,抓好民生建设等重点工作,落实好自治区出台的激励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系列文件,践行“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深入讨论,谋求良策,以凝聚起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的强大力量。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此次大会承载着全区人民的期盼和厚望,全体与会代表要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胸怀全局、情系百姓,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多为改革发展献计出力,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依法履职、积极履职,把各项目标任务确定好,把各项工作举措谋划好,充分调动起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把会议的各项报告审议好、修改好、完善好,充分体现全区人民的意愿,更好地汇聚广大群众的智慧,确保把这次会议开成一个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大会,开成一个团结奋进、务实创新的大会。

  历史使命光荣艰巨,人民期待殷切厚重。相信全体人大代表一定能牢记使命,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大会主题和各项议程集思广益、坦诚建言、积极献策,激励八桂儿女勠力同心、奋勇拼搏,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