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谭丕创代表:钦州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1:53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9年1月26日

 

 

谭丕创代表:钦州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

1月2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市长谭丕创做客“2019全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

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谭丕创代表:钦州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

谭丕创就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等问题接受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廖志荣摄

 

  1月26日,自治区人大代表、钦州市市长谭丕创做客“2019全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就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产业优化升级、集群发展等问题接受采访。

  2018年,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取得了重要进展。钦州作为新通道关键节点,在加快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建设上取得了哪些成就?谭丕创表示,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是钦州市构建大开放、大通道、大港口、大产业、大物流新格局,加快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枢纽城市面临的重大历史机遇。一年来,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钦州市全力以赴推动大通道、大港口联动建设发展,各种要素向钦州加速流动的态势越来越明显,钦州市在西部陆海新通道的地位和作用不断加强。一方面是通道的功能不断完善。在自治区12个关键瓶颈项目中,有5个在钦州市实施,特别是把最为关键的两个项目——钦州港东站集装箱办理站和钦州港东航道扩建工程放在钦州。第二方面是通道的流量不断增加。去年钦州市新开通5条通道班列、6条外贸集装箱航线和首条外贸直航干线班轮航线,实现了中欧班列的无缝对接。第三方面是通道的架构不断加密。目前,甘肃、重庆、四川、云南等省市班列加快在钦州市汇聚,泸州、宜宾等城市与钦州市建立了共同推进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战略合作关系,中国-东盟港口城市合作网络成员新增6个、达到31个,以钦州市为核心枢纽的通道架构愈发密集。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