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文章页

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09:44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月27日

  1月26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认为,这是一个符合广西发展实际、适应全区人民对美好生活追求的好报告。
  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南向、北联、东融、西合”新格局,成为代表们热议的话题。刘钦代表认为,实现更高水平的开放,应进一步完善港口、铁路、机场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石东龙代表认为,除了基础设施,还应该同步推进与西部省区,以及以东盟国家为重点的海外地区,形成航线、物流等合作联动机制,为提高开放水平提供更强的内生动力。
  “报告对改善民生谈了很多,充满了人文情怀。”黄炳峰代表说,去年我区脱贫攻坚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让人振奋,希望今年自治区能继续重视区域协调发展,尤其是加快少数民族地区高速公路网建设,助推当地脱贫。韦丽萍代表建议,希望给予深度贫困地区更多的政策和资金倾斜,大力发展旅游扶贫、特色产业扶贫等。
  各代表团讨论氛围热烈,代表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调研内容,就如何优化营商环境,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积极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等热点话题各抒己见。大家表示,接下来要将各项工作目标落到实处,奋力开启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李家健/文)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