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5:0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7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

自治区人大代表、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接受人民网专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1月2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横县如何走出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乡村振兴新路子。

  横县享有“中国茉莉之乡”的美誉,横县茉莉花(茶)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据黄海韬介绍,该县目前有10.8万亩茉莉花、33万花农、130家花茶企业。年产9万吨茉莉鲜花,7万吨茉莉花茶,两者均占全国80%以上、世界60%以上。茉莉花产业综合产值达105亿元,横县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197.45亿元。以茉莉花为主导产业的横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入选首批11个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名单,茉莉花主产镇——横县校椅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横县县委书记黄海韬

专访现场

 

  黄海韬表示,当前横县正以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和建设全国特色小镇为主要抓手,按照“133”工作思路,推进茉莉花产业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以茉莉花产业为引领的具有横县特色的产业振兴之路,努力打造乡村振兴“横县样板”,实现农民有收入、企业有发展、财政有税收。

  “133”工作思路指坚持一个方向、瞄准三大目标、推进三大变革。“一个方向”,即坚定不移推进茉莉花产业标准化、国际化,始终保持这样一个定力。“三大目标”,指的是到2020年,横县茉莉花产业总产值达130亿元、茉莉花和茉莉花茶综合品牌价值达300亿元,具有浓郁茉莉风情的西江新城初显雏形,文化旅游取得明显成效。“三大变革”则分别是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自治区把我县茉莉花产业发展列入《政府工作报告》,作为广西农业拳头产品来力推,同时列入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这是对横县极大的鼓励与肯定。我们对于今后工作信心更足了、干劲更大了。”黄海韬表示。

 

 

初审:林小玉 二审:林小玉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