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文章页

APP助力人大代表参会履职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09:45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月27日

APP助力人大代表参会履职

 

  “履职APP查阅更方便、操作更便捷,大会的服务更贴心、智能化,对履职帮助很大!”1月26日,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人大代表们纷纷为手机里的“随身履职助理”点赞。会议期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打造的移动新媒体客户端“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代表履职通”APP,成为代表们的“电子文件夹”“掌上交流平台”,为代表履职带来更完善的服务。
  “人大代表履职通”APP为自治区人大代表专用,下设新闻、代表大会履职、资料库、交流互动等5个栏目,每个栏目包含多个子菜单,如人大代表可以在“代表大会”模块,查阅大会期间的会议动态信息、相关通知、文件资料;在“履职”模块,查看本人提交议案、建议情况和办理情况;“资料库”模块由“历年议案”“历年建议”“人大常委会公报”“信息专报”等栏目构成,可点击相应栏目查阅相关信息;“互动”模块由“会话”“群组”“短信”栏目构成,可查看回复自治区人大工作人员发送的信息,建立群组开展组内讨论,方便履职交流,还可以查看建议办理过程中平台发送的建议办理实时动态消息。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