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4: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7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

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接受人民网专访

 

  当前,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攻城拔寨”的冲刺期。1月27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崇左市如何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近年来,崇左市压实责任、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坚决打好农村全面脱贫攻坚战,不断提高脱贫质量,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排在广西前列。2018年,崇左市圆满完成年度脱贫摘帽计划任务,全市贫困人口减贫104541人、贫困村脱贫出列103个,大新县和宁明县脱贫摘帽各项指标均已达到国家“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有望如期实现脱贫摘帽。

  刘有明表示,2019年至2020年,崇左市将继续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要求,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最大的民生工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与全国全区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崇左市委书记刘有明

专访现场

 

  深度贫困地区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中之重、难中之难。崇左市将聚焦深度贫困地区,紧紧围绕计划完成剩余的6.73万贫困人口减贫、75个村脱贫出列、天等县脱贫摘帽目标,深入实施崇左市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不断提升脱贫质量。

  针对扶贫领域的重点难点问题,崇左市将继续打好产业扶贫、村集体经济发展、易地扶贫搬迁、基础设施建设“四场硬仗”,大力发展“种养贸游工”五大扶贫产业。“我们把扶贫车间作为巩固脱贫成效的主渠道,大力推广‘扶贫车间+’模式,组织引导更多企业和返乡创业人员在贫困村建设扶贫车间,带动贫困户在家门口就业脱贫,实现可持续增收。”刘有明说。

  此外,崇左市还将进一步完善精准帮扶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做实做细脱贫基础性工作,全面落实教育、卫生、农村危房改造等扶持政策,着力提升教育、医疗、住房“三保障”水平。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