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黄国哲:推进“全链条式”脱贫模式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5:27      来源:中新网广西 2019年1月27日

  摘要提示:黄国哲称,2019年,田阳县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是摆在田阳县面前一个艰巨的任务。“2019年,田阳将在可持续上下足功夫,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返贫的防线。”

 

黄国哲:推进“全链条式”脱贫模式 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1月27日,广西人大代表、中国革命老区百色市田阳县长黄国哲接受中新社专访。 陈冠言 摄

 

  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国革命老区百色市田阳县长黄国哲27日介绍,2018年是田阳县脱贫攻坚关键的一年。预计全年实现18个贫困村脱贫出列、贫困人口10361人脱贫,贫困发生率由2017年的5.52%下降到2018年的2.2%以下,顺利完成自治区扶贫成效考核“四合一”实地核查考评、脱贫攻坚省际交叉考核、东西部协作成效考核,全县有望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1月27日,自治区人大代表、中国革命老区百色市田阳县长黄国哲接受中新社专访。黄国哲介绍,2018年田阳县地区生产总值、全部工业总产值、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增长,特别是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0%,成为经济运行的一大亮点。

  黄国哲称,2019年,田阳县将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挑战,如何巩固脱贫成果,是摆在田阳县面前一个艰巨的任务。“2019年,田阳将在可持续上下足功夫,巩固脱贫成果,筑牢返贫的防线。”

  黄国哲进一步介绍,田阳县将加大已脱贫摘帽贫困村扶持力度,统筹推进贫困村屯道路交通、电力电网、广播电视、信息网络、文化卫生等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建设。

  此外,田阳县还将持续推进“全链条式”精准脱贫模式,聚焦巴某村高质量脱贫示范村创建,抓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易地扶贫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金融扶贫等工作。推进24个未脱贫摘帽贫困村和贫困户脱贫攻坚,确保今年17个贫困村2430人贫困人口脱贫。

 

(陈秋霞/图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