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唐农:积极搭建对外合作教育平台 促进中医药国际化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5:23      来源:中新网广西 2019年1月27日

  摘要提示: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27日表示,广西中医药大学目前已形成了以东盟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为中心、辐射全球的对外教育新格局,为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唐农:积极搭建对外合作教育平台 促进中医药国际化

1月27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接受中新社专访。中新社记者 杨志雄/摄

 

  自治区人大代表、广西中医药大学校长唐农27日表示,广西中医药大学目前已形成了以东盟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为中心、辐射全球的对外教育新格局,为促进中医药国际化,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26日至31日在南宁举行,唐农于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唐农介绍,广西中医药大学充分利用自身办学特色,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先后与美国、德国、加拿大等10多个国家及香港、台湾等地区的40多所高校、医疗机构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形成了以东南亚国家和港澳台地区为主、覆盖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对外中医教育格局。
  据了解,广西中医药大学获得免试招收香港学生(本科)招生资格,护理学专业本科教育中外合作办学项目获国家教育部正式批准并顺利招生。开设双语教学临床医学国际班,首次引入欧美院校专业课教师在我校长期开展本科教学工作。“壮医药线点灸”“壮医经筋疗法”和“壮医特色外治法”等特色培训课程,吸引众多留学生前来就读。
  唐农表示,目前学校境外学生数约680人,荣获2018年“广西高校来华留学教育优秀单位”“广西高校来华留学教育进步最快单位”称号。
  唐农表示,自2014年起,广西中医药大学开展“中国东盟传统医药合作交流中心人才培养基地”项目,现已设立3个境外教学点,先后选派16名优秀教师赴海外开展中医教学。2015年3月,学校与美国督优雅学院联合举办护理学本科教育。2017年建成中国—马来西亚中医药中心,是广西目前唯一一个中医药海外中心,已培训当地中医师和学生1000人次。
  唐农说,近5年来,学校与美国、澳大利亚、德国、越南、泰国等20多个国家的70多所高校或机构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签署合作协议100余项。与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泰国孔敬大学等国外院校开展科技项目合作12项。共主办、承办国际学术会议50多次,其中“中国-东盟传统医药高峰论坛”等国际学术会议,在国际传统医学界和东盟国家中产生较大影响,促进了中医药文化向世界传播。

 

(林洁琪/文)

 

 

初审:李珊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