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崔智友在参加贺州市代表团审议时表示

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更大贡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7日 19:35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2019年1月27日

  1月26日,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团会议审议自治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在贺州市代表团会议上,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崔智友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亮点突出,部署工作思路清晰、要求明确、目标契合广西实际,充分体现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是一个为民务实鼓劲的好报告,完全赞成。
  崔智友指出,报告有三个方面印象深刻:一是经济社会发展成绩显著,全区经济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提质、稳中有进的态势,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各项事业全面进步;二是工作思路明确,部署到位,措施有力,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作用非常重要,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三是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敢担当善作为,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为全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审议中,崔智友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在畅通执法信息渠道、保证鉴定费用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二是希望自治区政府和有关部门继续加大对检察机关特别是基层检察机关经费的支持和保障力度;三是恳请自治区政府协调落实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等级有关待遇。

 

(通讯员 廖崇甫 钟文方/文)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