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人大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08:22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8日

  1月27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继续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代表们认为,报告既立足当下,又放眼未来,科学全面分析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提出的各项措施具体得当,具有前瞻性,对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有很强的操作性。

  围绕如何发展壮大民营经济,代表们纷纷提出建议。张景联代表认为,要不断提高政府服务民营经济的能力,强化服务保障作用,逐步培育一批以民营经济为主的高新科技企业。时下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各部门开通了网上办事系统。陈晓明代表结合自己的体验提出,政府网上办事平台应更重视使用者的体验感,进一步提升便利程度。

  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代表们热切关注的话题。谈到如何提升医疗卫生水平,周丽代表认为,应提高乡镇卫生院医生待遇,使得他们“愿意来,留得住”。蒙利林代表建议,适当扩大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可报销药品的范围,防止出现“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在谈到教育发展问题时,蒋明红代表建议,持续推进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应在财政预算上有所保障。

  在如何规范财政资金使用方面,刘家凯代表认为,应尽快建立和完善以绩效为核心的财政管理体系,针对各部门实际设计指标,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代表们还结合报告讨论了如何平衡生态环境保护与经济发展的问题,对如何发展现代特色农业提出建议,就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发表看法。

 

(李家健/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