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领导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08:19      来源:《广西日报》 2019年1月28日

  1月26日,出席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张晓钦、赵乐秦、卢献匾、杨静华分别参加了代表团的审议。

  王跃飞说,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精准到位,提出的目标切实可行,工作措施得力,贯彻和体现了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要求。今年,自治区人大常委会要进一步加强和改善监督工作,将监督与支持有机结合,继续支持和推动政府工作,确保自治区党委重大决策和今年大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贯彻落实。

  张晓钦说,报告实事求是、思路清晰、开拓创新、提振信心,对新一年的目标和任务部署切实可行、措施有力,贯彻了中央的重大决策,抓住了推进高质量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等重点,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更加关注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赵乐秦说,报告贯穿着新发展理念,总结工作客观实在,2019年工作安排重点突出,在推动工业高质量发展、坚决打好脱贫攻坚战等9个方面作出科学部署,相信一定能助推广西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真正实现建设“六壮六美”新广西。

  卢献匾说,报告全面深入总结去年的工作,“六个全力以赴”的举措务实有效,“六个显著成就”有目共睹,分析今后需要解决的六大困难和问题实在深刻。我要从民族事务方面的成就、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两个方面,给政府工作点赞。

  杨静华说,自治区党委、政府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带领全区人民克难攻坚、奋力拼搏,经济健康平稳运行、社会和谐稳定、人民获得感增强。报告提出的奋斗目标,既符合广西实际,又体现广西担当。

 

(许丹婷/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赵思华主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