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李玉清:以“撤县设市”为契机 推动荔浦发展再上新台阶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09:07      来源:广西网视-广西云 2019年1月27日

 

 

李玉清:以“撤县设市”为契机 推动荔浦发展再上新台阶

1月27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荔浦市市长李玉清应邀到“2019广西两会广西云访谈间”进行访谈,

就荔浦设市撤县、工业发展等问题接受采访。

 

李玉清:以“撤县设市”为契机 推动荔浦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持人:李市长您好,听了陈武主席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您有什么感受?

  李玉清:陈武主席的政府工作报告让我深受鼓舞,充满信心。报告总结工作客观全面,反映成绩亮点纷呈、客观公正,高度概括了2018年政府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2019年的工作基调鲜明,目标明确,指标合理,符合广西实际,体现了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让我们信心倍增,是一份鼓舞斗志、振奋人心、催人奋进的报告。

  主持人:去年年末,荔浦正式成为桂林第一个县级市,荔浦将如何利用设市撤县的契机谋划发展?

  李玉清:2018年,荔浦成为国家启动新一轮撤县设市以来,广西第一个撤县设市的县份。我们深知,这是与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民政厅等区直部门对荔浦的关爱帮助分不开的。会后,我们将按照报告的部署要求,结合荔浦实际,以荔浦撒县设市为契机,坚持统筹城乡同步发展,实现乡村振兴,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桂林南部副中心城市,早日实现富裕荔浦、宜居荔浦、幸福荔浦。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荔浦撤县设市后的第一年,我们要找准项目、产业、城建、保障、扶贫和民生“五个抓手”,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积极创建广西民营经济发展先进县(市),在新起点上实现新跨越。

  主持人:荔浦有“中国衣架之都”美誉,工业发展取得了喜人成效,下一步荔浦如何继续把工业做大做强?

  李玉清:荔浦是广西民营经济最活跃的县域之一,目前全县有民营企业650多家,其中规模以上企业65家,形成了衣架家居、食品药品、光电科技、五金制品、印务包装五大支柱产业。

按照自治区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工业发展要求,我们将主要在营商环境优化升级、园区建设提档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招商引资跨越升级四个方面努力奋进,争取再进一步把荔浦工业做大做强。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