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听取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11:52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1月28日上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大会执行主席孙大伟、王小东、张晓钦、杨静华、全桂寿、李新元、李宏庆、刘有明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鹿心社、陈武、蓝天立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执行主席孙大伟主持。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应出席代表693人,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659人,符合法定人数。
  受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常委会委托,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向大会作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从六个方面总结了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一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牢把握新时代人大工作正确方向;二是统筹推进立法,以良法促进发展、保障善治,制定法规6件,修改法规18件,提请本次大会审议法规案1件,审查批准设区的市法规17件、自治县自治条例和单行条例3件;三是深化拓展监督,形成监督合力、增强监督实效,全年共听取审议14个专项工作报告,检查8部法律法规实施情况,开展1次专题询问、8项专题调研;四是依法决定重大事项,做好人事任免工作,一年来共依法任免国家工作人员102人次;五是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实现代表履职培训全覆盖、履职平台提档升级,扎实办理议案建议;六是以党的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自身建设。
  对2019年的工作,王跃飞说,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履职,坚持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依法立法,着力提高立法质量,进一步完善立法工作机制,做好立法论证咨询、第三方评估工作;多措并举、综合施策,着力提高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深化代表履职平台建设,着力创新代表工作;强化政治责任,着力加强自身建设。
  张晓钦作关于自治区食品安全条例草案的说明。他说,食品安全关系公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是最直接、最根本的民生问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标志。张晓钦并对制定条例的必要性、条例草案的主要内容等作了具体说明。
  会议表决通过大会选举办法,关于设立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和将自治区十三届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更名为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的决定,关于自治区十三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表决办法。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李珊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