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15:06      来源:《广西法治日报》 2019年1月28日

  为严肃会议纪律,营造良好的会风和风清气正的会议氛围,确保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圆满成功,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大会秘书处改进会风严肃会纪。
  大会秘书处印发《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具体要求》和《严守纪律提醒函》,加强对会议期间会风会纪的监督,引导代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自治区党委关于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实施办法。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改进会风严肃会纪的具体要求》对大会秘书处各工作组和全体工作人员提出10个方面的具体要求,如要求严格执行自治区会议费管理办法及补充规定,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确保会议经费控制在预算范围;会场内外、主席台及各代表团讨论地点的布置一切从简;精简会议文件,改进会议简报编写发送方式,会议文字材料力求观点鲜明、重点突出、文字精炼、言之有物。
  《严守纪律提醒函》对全体代表提出了严明政治纪律、生活纪律、会场纪律等方面的10项规定。如规定代表发言要紧紧围绕会议议题,不讲空话套话,不作工作汇报性、一般表态性发言。严格执行会议请假制度,严格遵守会场纪律,服从大会统一组织和安排,不准无故缺席,确因特殊情况不能参会的,必须履行请假手续,会前向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请假;会议期间应当向代表团请假,并由代表团报告大会秘书长。不准迟到早退、擅自离开驻地宾馆,参加全体会议应当提前15分钟入场完毕,会议期间要自觉关闭通讯工具;不在会场内接打电话,不随意走动,不得处理与会议无关的事务等。
  大会秘书处要求代表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带头树立良好会风,确保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大会秘书处会风会纪监督组对代表参加会议、就餐、驻会等情况进行全程监督和随机抽查。同时,在各代表团驻地设置会风会纪监督箱,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网站,全面畅通监督举报渠道。

 

(黄世钊/文)

 

 

初审:陈玲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