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林冠:推进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15:47      来源:中新网广西新闻 2019年1月28日

摘要提示: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长林冠26日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到广西支持贺州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这是贺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将发挥向东开放的排头兵的作用,搭建好吸引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和人才的平台。

 

林冠:推进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
1月26日,广西人大代表、贺州市长林冠接受中新社广西分社专访。陈冠言 摄


  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长林冠26日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及到广西支持贺州建设东融先行示范区,这是贺州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机遇,将发挥向东开放的排头兵的作用,搭建好吸引粤港澳大湾区项目和人才的平台。

  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1月26日至31日在南宁举行。林冠期间接受中新社专访时表示,贺州市将做好顶层设计,在交通物流、产业转移、人才对接、营商环境等方面扩大合作,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林冠表示,贺州将加强建设铁路、公路、航空、水运,加快柳韶铁路、贺州至广东连山高速、贺巴高速、永贺高速等交通枢纽项目建设,为承接大湾区产业的外溢做好准备。“缩短贺州到粤港澳的运输时间,降低物流成本,加快融入粤港澳大湾区2小时经济圈。”

  “粤港澳大湾区新兴产业丰富,技术领先,贺州将积极吸引新经济新业态产业转移作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点,”林冠说,贺州近期积极与香港、澳门、广州、深圳的企业对接,已吸引20多家新业态产业落户,很快能够投产形成新的产能。

  林冠表示,贺州以粤港澳大湾区的标准和要求来全面对接企业,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启动“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流程,提高服务质量,为粤港澳大湾区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此外,贺州是“世界长寿市”,贺州森林覆盖率达72.87%,空气优良率多年保持在100%,是全国16座空气质量最优城市之一,生态资源成为贺州市旅游经济发展的新动能。

  林冠表示,将充分发挥贺州城古、茶香、生态美、人长寿等优势,依托姑婆山片区、黄姚片区等旅游基础条件和长寿养生资源,打造服务业集聚区和旅游度假区,打造粤港澳大湾区休闲康养的美丽后花园。

 

(林洁琪/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