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鹿心社陈武分别参加代表团审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8:27      来源:《广西日报》2019年1月29日

  1月28日,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分别参加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有关代表团审议。

  鹿心社在北海市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王乃学、蔡锦军、黄海波、周炼等代表发言,充分肯定北海各项事业取得的新进步。他指出,北海是我国首批14个沿海开放城市之一,也是西部陆海新通道的重要节点城市,中央和自治区对北海发展高度重视、寄予厚望。新的一年,北海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大力弘扬改革开放精神,积极推进北防钦一体化,发挥好北部湾经济区的龙头带动作用,加快完善港口等基础设施,积极参与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奋力谱写向海经济发展新篇章。要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产业项目招商力度,推动工业、服务业、农渔业高质量发展,培育具有北海特色的“工业树”“产业林”,不断增强经济发展后劲。要加强规划建设管理,着力打造滨海特色旅游城市,推动主城区与铁山港区、合浦县城一体化建设,做好做特“银滩”文章,持续提升城市品位形象,让各方游客乐享北海的好空气、好风景、好环境。鹿心社说,一个地方要发展,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至关重要。去年12月,北海在全市集中开展整顿工作作风优化营商环境中,对市行政审批局班子进行集体免职,这种严肃处理、坚决调整“不干事”干部的举动,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值得点赞。希望北海大力弘扬担当实干作风,抓好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最大限度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北海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陈武参加崇左市代表团审议。在听了刘有明、何良军、麦成柱、许方楷、黄朝能等代表发言后,陈武表示,过去一年,崇左市克难攻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排全区前列,为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新的一年,崇左市要把握好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面向东盟的金融开放门户、中国-东盟信息港等有利机遇,认真做好“边”的文章,重点抓好口岸经济、边境贸易、互市贸易、加工贸易以及口岸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提升开放发展水平。要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糖、有色金属等传统产业“二次创业”,抓好“双高”糖料蔗基地建设,打造糖业全产业链,打响边境旅游品牌,提升特色产业发展水平。要持续发力、一鼓作气,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特别是要帮助深度贫困地区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做好稳边、守边、固边工作,增强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努力为保持经济社会大局稳定作出新贡献。

  范晓莉、曾万明、黄伟京、张晓钦、黄海龙以及黄洲等分别参加审议。

 

(魏 恒 董文锋 周 珂/文)

 

 

初审:谢欣哲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