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莫庸代表: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09:02      来源:广西新闻网 2019年1月28日

 

 

莫庸代表: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1月28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凌云县县长莫庸做客“2019全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

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莫庸代表:抓好七个方面工作 实现高质量脱贫摘帽

莫庸就近年来凌云县为实现脱贫摘帽做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在新的一年如何实现

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广西新闻网记者 冼妍杏 摄

 

  1月28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凌云县县长莫庸做客“2019全区两会广西云访谈间”,就近年来凌云县为实现脱贫摘帽做了哪些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在新的一年如何实现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

  莫庸介绍,“十三五”初,凌云县有57个贫困村,贫困人口11536户50716人,贫困发生率达25.43%。三年来,凌云县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形成了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基建保障、移民助力、素质提升“五位一体”工作模式,强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共实现8533户38177人脱贫,38个村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6.21%。

  莫庸表示,2019年,凌云县将抓好七个方面工作,即用活扶贫政策、谋深谋远产业扶贫、提升基础设施建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抓实扶贫移民搬迁、深化对口扶贫协作,力争全年实现8000人左右贫困人口脱贫,11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降至2.2%左右,实现高质量整县脱贫摘帽。

 

 

初审:李珊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