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14:3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9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

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

专访现场

 

  1月29日上午,自治区人大代表、贺州市平桂区区长朱建军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平桂区脱贫攻坚有关情况。

  朱建军介绍,平桂区是广西的民族地区,辖区内有壮、瑶等少数民族聚居,是全国唯一的瑶族支系——土瑶聚居地,也是典型的“老、少、边、山、穷”地区。2015年底精准识别时平桂区共有40个贫困村,贫困户13599户、贫困人口59523人,贫困发生率14.5%。

  精准扶贫冲锋号吹响以来,平桂区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贺州市有关脱贫攻坚工作部署,立足“精准”,结合区情,步步求稳,招招求实。

  朱建军表示,通过不懈努力,2016年、2017年平桂区实现了8个贫困村摘帽贫困人口19020人脱贫,贫困发生率下降至10.83%。2018年平桂区12个预脱贫村2773户、贫困人口12774人有望如期脱贫摘帽,现已实现“各方力量有保障,产业扶贫有规模,基础设施有推进,移民搬迁有实招,教育保障有力度,兜底政策有实效,‘土瑶’群众有希望”,正朝着2019年全区整体脱贫摘帽出列的目标努力迈进。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