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县县长麦成柱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15: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9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县县长麦成柱

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县委副书记、县长麦成柱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县县长麦成柱

专访现场

 

  1月2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天等县委副书记、县长麦成柱接受人民网专访,介绍天等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效。

  2018年,天等县按照“核心是精准、关键在落实、确保可持续”的要求,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最大的发展机遇和最大的民生工程,创新思路,真抓实干,团结拼搏,攻坚克难,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县贫困村摘帽16个,减贫6804户29263人,贫困人口下降到26753人,贫困发生率由2015年底的21.31%下降至7.03%。

  麦成柱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内容丰富,重点突出。他最关注的还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这一块内容。自治区已明确将天等县列为今年全区脱贫摘帽的21个贫困县之一,天等县必须打赢这场脱贫攻坚战。

  另外,今年麦成柱带来了《关于将天等县纳入边境县优惠政策扶持范围的建议》和《关于将天等列入中越跨境劳务合作试点县的建议》两个议案。他认为,天等县边境离越南国境最近直线距离仅8公里,随着脱贫攻坚工作持续深入,一些边境地区的基础设施建设、边民的脱贫工作重要性愈发凸显,“扶贫车间”的用工劳务需求也不断增多,将天等县列入边境县和中越跨境劳务合作试点县,有利于天等县更好更快发展。

  2019年是天等县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年,麦成柱表示,该县将努力实现17个贫困村摘帽出列,减贫4458户17826人,将贫困发生率降至2.4%以下,全面完成年度贫困人口脱贫任务。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