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青秀区区长李建华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17:1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9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青秀区区长李建华

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青秀区区长李建华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青秀区区长李建华

专访现场

 

  1月29日,自治区人大代表、南宁市青秀区区长李建华接受人民网专访。李建华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立意深刻、干货满满,从区情出发、从民情出发,既总揽全局又接地气,为青秀区2019年各方面的工作重点进一步指明了方向。

  近年来,青秀区经济社会发展步履坚实,亮点纷呈。经济总量继续稳居广西各区(县)第一,2018年财政收入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在人民日报发布《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榜单上,青秀区是广西唯一同时入选五个“百强区”的县区。

  今年广西两会,李建华建议,自治区相关部门将青秀区等服务业占比较重的城区定位为自治区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在税收、政策、资金等方面予以重点扶持,促进服务业提质增效,加快传统服务业向现代服务业转型。

  此外,李建华还建议加快谋划青秀东区新发展空间,规划部门科学合理地规划建设中心城区拓展区,作为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中之重和“战略中的战略”尽快进行布局和实施。在资金方面,区、市层面应发挥财政在拓展区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单列拓展区扶持资金,对拓展区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与市政公用设施进行差别化扶持或奖励,加快推进拓展区建设。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