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头条聚焦 >文章页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9日 17:31      来源:广西人大网

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

 

  1月29日下午,自治区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召开会议。议案审查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晓钦主持会议。
  截至大会主席团决定的议案截止时间1月28日中午12时,大会共收到代表10人以上联名提出的代表议案共17件,均属立法方面的议案,其中要求新制定法规9件,修改现行法规8件。代表所提议案主要与社会管理、经济发展、环境保护等方面有关,如罗世兴等10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工作条例》的议案,李佳潞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规章设定罚款限额规定》的议案,陈俊宇等13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的议案,谭燕玲等15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商事登记条例》的议案,秦刚等11名代表提出了关于制定《广西壮族自治区中小学校幼儿园用地规划和保护条例》的议案,尚文娟等12名代表提出了关于修改《广西壮族自治区青秀山保护条例》的议案等。
  会议听取了大会秘书处议案组汇报的代表提出议案的基本情况及处理意见,逐件审查了本次会议代表依法提出的议案,建议按照议案涉及的内容分别交由自治区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在闭会期间审议。
  会议讨论了议案审查委员会向大会主席团提交的关于代表议案处理意见的报告草案,根据会议意见修改后提请大会主席团审议。

 

(许丹婷/文 谢欣哲/图)

 

 

初审:谢欣哲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