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0日 10:5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30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

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

专访现场

 

  1月30日,自治区人大代表、柳州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韦震玲接受人民网专访。

  韦震玲表示,今年两院报告都做得非常全面详实,最大的亮点是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和二维码、H5等先进的新媒体给代表们生动呈现了两院一年的工作情况,讲述法治故事,传递法治温暖,回应人民群众对司法热点问题的关注。

  作为来自检察系统的代表,韦震玲更多的关注社会法治问题,她此次参会带来四份议案和建议,其中三份涉及法治问题,特别是《关于修订<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的议案》,就源自去年韦震玲参与办理的一件交通肇事案件。结合当前广西城镇化建设和城市路网建设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双向四车道以上的道路不断增多,特别是双向四车道的道路目前已广泛布局在城市中心和人口密集区,韦震玲提出对《广西壮族自治区道路交通安全条例》第三十一条和三十二条的规定进行修订的议案,同时增加敦促道路主管部门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及时履行调整限速规定、设置限速标志的责任性规定。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