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文章页

张文军:“24小时不打烊”打造不动产登记“南宁模式”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15: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8日

张文军:“24小时不打烊”打造不动产登记“南宁模式”

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回答记者提问(吴明江 摄)

 

  1月27日上午,南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文军在广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记者会上,介绍了南宁市打造“24小时不打烊”不动产登记模式的成果与经验。

  张文军表示,2018年,南宁市在不动产登记改革中取得了长足进步,在全国首创“24小时不打烊”自助办证模式,91%的登记业务可实现全自助办理且能即时办结,抵押类业务由原来的7个工作日压缩至1小时办结,得到了中央的肯定和广大市民的认可。

  此外,南宁市还推出了不动产登记电子证照,并实现与住房、税务、公安、民政、教育、金融等多部门互认;通过设立“实体经济企业专窗”,为实体经济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开辟绿色通道;推行“政府办事,社会办点”试点,由房产中介提供场地、不动产登记机构进驻服务,为办事群众提供全业务办理、一站式服务体验。

 

张文军:“24小时不打烊”打造不动产登记“南宁模式”

图解:“24小时不打烊”打造不动产登记“南宁模式”

 

  此外,南宁市创新探索不动产登记与司法合作新模式,为法院提供结果自助查询和司法查封网上自助办理服务,进一步提高司法查封办理效率。南宁市还实现了不动产登记与税务部门“一网通”,通过国土和税务两部门互通共享不动产登记、税费缴纳等信息实现全市二手房买卖交易全流程跨部门自助办理。不仅如此,南宁还实现了市、县登记业务的同城通办。

  张文军表示,2019年,南宁市还将在深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改革、完善“一点为中心,多点辐射”的登记布局、深入推广“政府办事,社会办点”模式等多个方面努力。进一步压缩办理时限,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让更多市民享受到不动产登记业务就近办、随时办的便利。

 

(吴明江 黄明芳/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