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图文报道 >文章页

黄卫平:优化营商环境绘就贵港产业发展“新三篇”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28日 15:5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28日

黄卫平:优化营商环境绘就贵港产业发展“新三篇”

贵港市委常委、贵港市副市长黄卫平回答记者提问(吴明江 摄)

 

  1月27日,贵港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卫平在广西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次记者会上,总结了贵港市优化营商环境的经验。

  黄卫平表示,优化营商环境,最关键的是要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近年来,贵港市准确把握当地“慢发展、欠发达”“最大的短板是工业”的阶段性特征,确立“13446”工作思路,提出“赶超跨越、打赢经济翻身仗”的目标。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切实增强党员干部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凝聚社会各界亲商、尊商、优商的正能量,全市上下形成了“优化营商环境人人有责,人人都是环境,人人都是形象”的共识和“敢干、实干、苦干、善干”的“四干”新作风。

  “如今,贵港市实现了从建材、冶金、制糖、板材、电力‘老五样’传统产业向新能源汽车、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三篇’新兴产业的大飞跃。”黄卫平介绍说,贵港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工业兴市、工业强市”战略,持续开展“大招商、招大商”活动,引进了一批重大产业项目。围绕土地供应不足、项目审批慢、企业融难资等问题,贵港市创新采取由市长亲自主持召开项目联合预审会、定期召开银企对接会等举措,实现各项政务服务的提质加速,解决困扰企业发展和项目建设的瓶颈问题。

 

黄卫平:优化营商环境绘就贵港产业发展“新三篇”

图解:优化营商环境绘就贵港产业发展“新三篇”

 

  此外,贵港市还建立了联系企业快速反应机制、书记基层直通车、市长服务企业接待日、市政府服务接待日、服务企业首问负责制、厅级领导挂点联系重大项目等机制制度,组建12345便民服务中心、网络问政平台、投诉反馈平台,以最快速度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打造贵港“好服务”金字招牌。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对标国内先进做法,找差距,补短板,追赶先进,全面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黄卫平说道,为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实现高质量发展,贵港将加快建成西江流域核心港口和新兴工业城市,为建设壮美广西提供强大支撑。

 

(吴明江 刘如萍/文)

 

 

初审:林小玉 二审:谢欣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