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0日 16: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30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

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

专访现场

 

  1月30日,自治区人大代表、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莫亦翔接受人民网专访。莫亦翔简要回顾了2018年广西政法工作的成绩,展望今年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主要措施和根本保障。

  去年以来,广西政法紧扣新时代政法工作神圣使命,针对新时期社会矛盾的新变化、人民群众的新需求,聚焦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开展工作,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幅攀升。

  莫亦翔表示,广西平安建设工作实现历史性突破,全区群众安全感达96.15%,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91.52%,比2017年分别提升3.04、3.05个百分点,再创历史新高。全区14个市群众安全感超过95%、111个县(市、区)超过93%,崇左的大新县、来宾的象州县、贺州的昭平县群众安全感高达98%以上。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区政法机关将坚持“保稳、治乱、固边、安民”工作主线,秉持重心治政保忠诚、重力治害守底线、重点治警树新风“三治理念”,继续打好社会治安、信访治理、从严治警“三场硬仗”,持续实现人民群众安全感、息诉罢访率、政法队伍执法满意度“三个提升”,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贡献政法力量。

 

 

初审:林小玉 二审:陈玲玲 主审:黄江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