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代表之声 >文章页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山县县长张自英

http://www.gxrd.gov.cn    2019年01月30日 17: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19年1月30日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山县县长张自英

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山县县长张自英接受人民网专访

 

人民网专访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山县县长张自英

专访现场

 

  1月30日,自治区人大代表、马山县县长张自英接受人民网专访,畅谈今年广西两会的《政府工作报告》和马山县脱贫攻坚工作。

  张自英说,她最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发挥龙头带动作用,提高南宁首位度;对深度贫困县给予专门的支持,攻堡垒,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坚定不移走绿色发展道路,促进旅游消费,繁荣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建设体育强区等有关内容。张自英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重点突出,听了后振奋人心,坚定信心。

  在脱贫攻坚方面,张自英说,这几年,马山县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区、市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因地制宜综合施策,克难攻坚,脱贫攻坚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

  目前,该县通过积极探索,形成了“体育+文旅+扶贫”的精准脱贫模式,并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认可。

  2016年和2017年马山县有18个贫困村摘帽,44277名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发生率已由2016年初的20.22%降至2018年初的11.56%。2018年底,通过自治区核验该县有20个贫困村、26410名贫困人口达到脱贫摘帽标准,贫困发生率由2018年初的11.56%降至目前的5.91%。

 

 

初审:林小玉 二审:李珊 主审:黄江梅